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充充通”等5批次电源适配器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03-16 12:21: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3月15日,四川省成都市工商局公布了2016年第一季度该市流通领域电源适配器质量抽检结果,标称品牌“充充通”等5批次样品不合格。

  成都市工商局今年第一季度对该市青羊区、成华区、新都区、温江区等区域内的部分通讯器材专卖店销售的电源适配器(手机、平板电脑电源适配器)进行了质量抽检。

  本次抽检主要对电源适配器的标记和说明、元器件、电源接口、危险的防护、SELV电路、电气绝缘、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绝缘穿透距离、布线、链接和供电、结构要求、结构设计、防火、抗电强度、电源端子骚扰电压、辐射骚扰、谐波电流等1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检测结果显示,5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标记和说明、危险的防护、结构要求、电源端子骚扰电压、辐射骚扰等。

  据悉,工商部门已依法责令经营者下架退市不合格商品,并对其经销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