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红蜻蜓”“百思图”等50款运动鞋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09-26 12:42: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广东省工商局近日公布该省流通领域运动鞋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共抽检100款样品,标称商标为“红蜻蜓”“沙驰”“百思图”等50款样品被判定为监督总体不合格,不合格率为50.0%。

  据介绍,此次抽检在珠海、汕头、惠州、茂名、清远、揭阳市等6个地级市,共抽取25家经销单位的100款运动鞋商品,涉及生产企业43家。其中,在3家商场共抽取运动鞋21款,在18家个体户抽取运动鞋55款,在4家超市共抽取运动鞋24款。

  此次抽检主要涉及运动鞋的安全性能指标及其他主要指标,具体包括:甲醛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帮底剥离强度、底墙与帮面剥离强度、耐折性能、耐磨性能、衬里和内垫耐摩擦色牢度、粘合强度、拉伸强度、拉断伸长率、磨耗量、前掌着力部位厚度、后跟着力部位厚度等。

  检测结果显示,50款样品不合格,具体情况如下:

  6款样品衬里和内垫摩擦色牢度不合格,涉及5个标称商标,其中有4款商品在个体户类销售场所抽取,分别是:标称广东沙驰鞋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沙驰男装皮鞋(商标为satchi 沙驰,规格型号为12E5B331);深圳时韵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油蜡牛皮革女休闲鞋(商标为BASTO 百思图,规格型号为RRP15C11 );广州市汉崇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休闲皮鞋(商标为HIMuomo,规格型号为85260A-930160BL );广州市汉崇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休闲皮鞋(商标为HIMuomo,规格型号为842600A-930251B );上海皮鞋厂男鞋(商标为牛头牌 NIUTOU PAI,规格型号为BD888012-8 );广州威曼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休闲鞋(商标为V-MEN,规格型号为514907253 )。

  4款样品耐折性能不合格,涉及3个标称商标,分别是:傲丰贸易(深圳)有限公司生产的女鞋(规格型号为5.21115E+1);广州威曼服饰有限公司休闲鞋(商标为V-MEN,规格型号为434905256);广州威曼服饰有限公司休闲鞋(商标为V-MEN,规格型号为444900945);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男单鞋(商标为RED DRAGONFLY 红蜻蜓,规格型号为A618802)。

  1款标称三舒体育用品(福建)有限公司生产的样品(商标为PLAYBOY,规格型号为14721554)外底与外中底粘着强度不合格。

  此次抽检还发现44款样品标示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标称商标25个,其中有26款样品抽样场所为个体户,3款样品抽样场所为商场,15款样品抽样场所为超市。

  广东省工商局表示,从检验结果看,运动鞋抽检在超市不合格发现率最高,达到66.7%;商场和个体户的不合格发现率分别为23.8%和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