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投诉曝光>  正文

“阿波罗”“楚荆丰”等48批次肥料不合格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09-23 14:31: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近日,湖北省工商局公布近期该省流通领域农资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标称商标为“丹王”“阿波罗”“楚荆丰”等48批次肥料不合格。

  据介绍,本次抽检肥料商品646批次,检验项目合格598批次,不合格48批次,检验项目合格率为92.57%。

  从肥料商品抽检结果看,主要反映出以下3个特点:

  一是本省企业生产的肥料商品检验项目合格的占检验项目合格肥料商品总数比例明显上升。此次抽检中,标称生产企业在本省的肥料商品有411批次,占抽检总数的63.62%,其中检验项目合格382批次,占检验项目合格肥料商品总数的59.13%,比去年同期(31.82%)上升27.31个百分点。

  二是单一养分肥料比多种养分肥料的质量状况更佳。此次抽检的肥料商品中,氮肥(尿素等)、钾肥(氯化钾、硫酸钾等),质量状况较好,检验项目合格率均为100%,磷肥(过磷酸钙)检验项目合格率83.87%。有机-无机肥料、掺混肥料、有机肥料、复合(混)肥料等多种养分肥料的检验项目合格率与单一养分肥料相比稍低,依次分别为50%、85.29%、87.50%、93.66%。

  三是有效成分不合格依然是影响肥料商品质量的主要因素。本次肥料商品质量抽检涉及的主要项目有总养分、总氮、有效五氧化二磷、氧化钾、氯离子、游离酸、粒度等。其中,总养分、总氮、有效磷、氧化钾等有效成分不合格的较多,分别有26、13、15、27批次,是不合格的主要原因。

  不合格肥料样品标称商标涉及:丹王(2批次)、佳美、五丰源、三丰、莲花沃华宝、嘉润丰、莲鑫、金靠山、红三角牌、楚荆丰、兴农、华农大化、嘉斯迈、良高、绿舟、长坂坡、艳阳天、阿波罗、地康、绿望、美丰比利夫、文峰塔、双马、再丰、雷江、瑞龙、恒日、撒达康、莲源、恒发、大兴、佳特尔、乐夫特、波特尔、中加鹰王、鄂福、粒粒齐、金中圣等。无锡市太平洋化肥有限公司来函申明,抽检的标称生产企业为该公司的“波特尔”复合肥料样品为假冒商品。

  对以上不合格农资商品,湖北工商部门已立案查处。湖北省工商局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在购买农资时选择到证照齐全、手续合法、有规模、有信誉的经营商家购买正规企业生产的农资商品,并注意索要和妥善保存发票,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