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区域经济>  正文

北海五大园区成经济增长主力军 前7月产值超千亿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08-30 16:05:25  来源:广西日报

  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北海市临港工业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出口加工区等五大园区风景这边独好,成为北海市经济稳增长的主力军。今年前7月,五大园区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177亿多元,同比增加162.27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97.2%;实现税收收入58亿多元,同比增收5.6亿元,占全市税收收入总量88.99%。园区经济的突飞猛进推动北海工业经济逆势上扬,7月份全市近2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85.57亿元,同比增长19.52%。

  铁山港临港工业园区目前共入驻企业46家,其中产值超百亿元企业3家,超10亿元企业6家。1-7月,该园区共完成工业总产值392.3亿元,同比增长10.6%;实现税收54.15亿元,同比增长8.94%。中国石化北海炼化有限责任公司7月共加工原油55万吨,同比增长25%,创单月产量历史新高。

  北海工业园区是该市最早建设的产业园区之一,经过10多年的发展,园区累计投入基础建设资金超过15亿元,目前共有330多家企业入驻,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机械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1-7月,该园区累计完成产值427.23亿元,同比增长19.87%;累计入库税收2.36亿元,同比增长64.4%。

  合浦工业园区今年以来强化产业招商,以原有领军产业企业为载体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今年1-7月,园区共完成工业总产值96.83亿元,同比增长19.5%。

  北海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去年入驻各类企业236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6家,世界500强企业甲骨文、新加坡电信入驻园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创意产业逐步形成支柱和特色。1-7月,该园区完成工业总产值54.45亿元,同比增长26.86%;完成税收7174.54万元,同比增长28.72%。

  北海出口加工区是广西唯一一个拥有2个封关区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台湾光宝集团建兴科技、广东永昶集团、香港德昌电机等一批国内外知名大企业的进驻,使该园区发展成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重要的外向型电子信息产业基地。1-7月该园区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06亿多元,同比增长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