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产经轻工日化电器通讯仪器机械冶金矿产建筑建材石油化工食品医药电子电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农业环保图片手机版
当前位置:中国市场调查网>行业资讯>  正文

我国现有250万燃煤小锅炉 数控锅炉改造势在必行

中国市场调查网  时间:2016-06-06 12:20:28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国现有250万燃煤小锅炉,正在为我国的供暖工作贡献不可忽视的力量,这些小型锅炉虽然正在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等气体,并且大量的释放粉尘等有害物质,对环境造成破坏,但是根据我国国情,小型锅炉可以实现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实现即开即停,并且,一次性更换成本大,所以取缔我国小型锅炉并不现实,小型锅炉的唯一出路只能是进行数控锅炉改造。

  目前,我国的能源70%为煤炭,这个结构在短时间内是不可能改变的,只能使得煤炭充分燃烧使得煤炭使用效率提高,从而节约资源。在环境保护方面,天然气燃烧比煤炭燃烧对空气污染低,我国现在也已经有一些煤炭小型锅炉进行了数控锅炉改造实现以天然气作为燃料。但是这种改造成本高,不适合大范围进行。

  而数控锅炉的出现,解决了这一问题,锅炉本身结构进行循环燃烧,使煤炭燃烧后的气体循环会炉内进行再次燃烧,实现能源的充分使用,并实现了减少废气的排放,并且数控锅炉不用专人看管,节约了人工成本。而对于小型锅炉,可以通过数控锅炉改造,在原有的基础上加装数控系统,对锅炉燃烧过程和温度等流程进行精确控制,从而实现数控锅炉的一些优点。是小型锅炉未来发展的方向。

  使用电脑数控锅炉有神马有益效果,请跟随浮云一起来看:

  (1)提高数控锅炉热效率,节约煤炭资源:炉膛由耐火砖与高铝水泥砌筑而成,炉膛内没有水冷受热面,提高了炉膛温度,从而大大改善了燃烧条件,固体悬浮可燃物和可燃基挥发分不完全燃烧损失比较小,微碳燃尽室的设立,使得燃烧效率进一步提升,高效传热元件螺纹烟管的采用配以科学合理的锅炉结构,使得热利用率达到了89%以上,从而有效的节约了煤炭资源。

  (2)该新型数控锅炉实现了为电脑数控锅炉,能够根据实际需要设置运行参数,正常锅炉运行中,温度设定后,可完全通过为电脑系统来控制锅炉的燃烧速度,使运行更加科学合理。

  (3)数控锅炉结构紧凑,辅机少,锅炉机构布局更加合理,设计新颖独特,检修清理便捷,常压运行,安全可靠。

  (4)数控锅炉环保性能优异,由于改善了燃烧条件,炉膛温度可达1500℃左右,是煤炭中的可燃基挥发分与悬浮可燃物得以充分燃烧,从而消除了黑烟。

本文已收录到: